《汉语言文学研究》征稿启事

周四, 10/06/2022 - 16:47 | 浏览量:275

本站提供信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vd9bRt77t4XDhGzVeNAcA,2022.10.06

《汉语言文学研究》是由河南大学主管主办、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术刊物,现为季刊,国内统一刊号:CN 41-1414/I,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4-8506。

本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化自信,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繁荣人文科学研究。本刊崇尚学术中有争鸣、争鸣中有宽容、宽容中有立场的办刊理念,关注学术前沿,跟踪学术争鸣,创造学术精品,用高水平的编辑质量回报读者和作者。

本刊设有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文艺学研究、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近世文化研究、史料与阐释、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青年论坛等栏目,并特邀以上各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主持突显自身学术研究特色的专题栏目。

自2010年创刊以来,本刊得到了海内外诸多名家学者的支持,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刊风格:在坚持专业性、学术性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从人文社会科学的视野出发,跨越学科界限,推动中国文学研究的视域拓宽与范式转换。

本刊诚挚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人不吝赐稿。兹就来稿规范及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来稿应格式规范,篇幅以10000~15000字为宜。按顺序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正文、注释(采用页下注格式,以①②③……数字形式排序,每页重新编号)。系基金项目成果的文章在标题右上角以﹡标记,项目详细信息置于首页页下注处单独以﹡带出。文末请附作者简介(姓名、服务单位、职称、最后学位、研究领域)、通联方式(E-mail、电话、邮政编码及样刊接收详细地址)。

2.本刊“青年论坛”欢迎青年学者及博士生硕士生投稿(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稿件建议有导师推荐语,稿件被采用后,导师推荐语将随稿件一起刊发)。

3.本刊主张文责自负,不负责解决来稿所涉版权问题(如引用资料、图表等),稿中生僻引文,也请作者自行核对。同时,本刊有权对文稿进行技术处理,不同意修改者,望事先告知。本刊倡导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来稿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人身权行为,作者应负全部责任。

4.来稿请勿一稿数投。凡投稿三个月后未收到刊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

5.录用文章一经发表,即付薄酬,并寄赠样刊两本。同时版权归《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所有(《汉语言文学研究》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万方及维普著作权使用费,已许可中国知网、万方及维普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

6.投稿直接投寄Word格式电子稿件,投稿电子邮箱:hyywxyj@163.com(注明投稿)。

 《汉语言文学研究》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