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系分馆借阅制度

  (2017年3月16日修订)

  1. 中文分馆开架图书面向全校服务,凭校园卡办理借阅手续。闭架图书(包括游国恩文库、王力文库藏书、王瑶先生赠书、朱德熙先生赠书等)只面向本系教工、研究生、本科生、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提供阅览服务。外系师生若确有研究需要,请开具院系介绍信。

  2. 本系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借书数量上限为60册;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15册(均含中心馆借书数量)。借期为1个月。

  3. 本系教师因授课需要借阅教学参考书时,借阅期限可延长至一个学期,请在借阅时特别说明。

  4. 若图书可借复本已全被借出,读者可在借书处、北大图书馆主页、分馆网页上办理图书预约手续。

  5. 已借图书若无人预约,读者可自行续借五次。续借五次到期后,如图书无人预约,可到本馆借书处重新办理借阅手续。

  6. 当月期刊、学位论文、工具书和报纸仅供室内阅览,不予外借。过期期刊仅对本系师生出借,限借阅10册,期限为一周,到期可重新办理借阅手续,不续借。

  7. 书刊逾期未还、遗失、损坏等,均按《北京大学图书馆对于读者借阅过期、遗失和损坏书刊的规定》执行。 

8. 进入书库和阅览室前须将书包等物寄存在存包架(330室内),押本人校园卡方可进入。馆内禁止嘻笑、打闹,大声喧哗。禁止在馆内吃零食、乱扔垃圾等,保持阅览室内及书库内的卫生。

  9. 本分馆向校外单位读者提供阅览服务。外单位读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单位介绍信办理阅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