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类外文数据库

Brill出版社电子书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电子书

 

De Gruyter(德古意特)语言文学电子书、电子刊

北京大学可以使用德古意特2017年及之前所有版权年的语言文学类英语电子图书共计2422种,语言文学类期刊86种,回溯至1995年。包含学科有语言学、语义学、语用学、句法学等。杂志有:LINGUISTICS《语言学》;TEXT & TALK 《文字和语言》;COGNITIVE LINGUISTICS《认知语言学》;JOURNAL OF AFRICA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非洲语言和语言学杂志》等。

 

John Benjamins出版社电子书、电子期刊

John Benjamins电子期刊目前收录90多种学术期刊,重点聚焦语言学、文学和心理学等研究领域,期刊包括:《目标:国际翻译研究》(Targe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 Studies)、《巴伯尔:国际翻译杂志》(Babe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lation)、《国际语料语言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认知语言学评论》(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等等。

 

L'Année philologique--古典学文献年鉴

L 'Annee philologique是由法国国际文献出版社(Societe Internationale de Bibliographie Classique)出版的一个专门的文献数据库,收录了古希腊和罗马文明各个方面的学术著作。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2024停订)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 (LLBA)数据库提供全球语言学及语言科学相关领域文献的文摘与索引,涵盖了语言研究的各个方面,包括语音学、语音体系、词法、语法与语义学。...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现代英美文学及语言学全文期刊,EBSCO平台)

该库包含从1926开始280多万条来自于现代语言协会的书目信息以及各种文学风格的作家的传记、评论文章及刊物文章。学术领域主要包含语言、文学、民俗学、语言学、文学理论与批评和戏剧艺术等,覆盖领域包括世界各地的文献。

 

Oxford University Press(OUP)过刊数据库--牛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1849-1995

该库主要覆盖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法律等领域,包括142种期刊,数据时间范围为1849-1995年

 

Oxford University Press(OUP)--牛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

牛津期刊现刊库涵盖了生命科学、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法律等各学科。北大图书馆购买了牛津期刊现刊库1996年以后的内容。

 

Taylor & Francis 期刊数据库

Taylor & Francis SSH(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期刊数据库提供1559种高质量期刊,包括来自Routledge和Psychology Press的期刊。其中有626种期刊被SSCI及A&HCI收录;内容最早至1997年。

 

Thesaurus Linguae Graecae希腊语言宝库数据库

该库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联合世界各地的古典学家和数字人文学者合作搭建的研究数据平台,收录包括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史诗至拜占庭帝国1453年的希腊数字化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