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类外文数据库

American Fiction, 1774-1920(美国小说, GALE平台)

“美国小说,1774-1920”数据库囊括从美国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间的散文小说,既包括知名作家的作品,也收录了成千上万被人们遗忘在岁月长河中的作家的作品。该档案库包括小说、浪漫小说、短篇小说、虚构传记、游记和写生、...

 

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英国文学手稿在线, GALE平台)

British Literary Manuscripts Online(英国文学手稿在线)数据库的第一部分带领读者近距离观察文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200年间,知名作者和不为人知作者的生活和作品。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剑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电子书

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简称CUP)成立于151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 电子期刊:    该社出版3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自然科学、...

 

Eighteenth Century Drama(18世纪戏剧,AMD平台)

在18世纪,英国剧院演出对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有着很高的吸引力,它是社会文化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艺术形式,能反映出社会文化生活的现状。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哈佛大学出版社)电子书(De Gruyter德古意特平台)

哈佛大学出版社创建于1913年,隶属于哈佛大学。德古意特出版社与哈佛大学出版社于2012年开始合作,通过De Gruyter平台提供电子版访问。其中包括很多屡获殊荣的著作,如:《Deng Xiaoping and the...

 

John Benjamins出版社电子书、电子期刊

John Benjamins电子期刊目前收录90多种学术期刊,重点聚焦语言学、文学和心理学等研究领域。

 

L'Année philologique--古典学文献年鉴

L 'Annee philologique是由法国国际文献出版社(Societe Internationale de Bibliographie Classique)...

 

Literary Manuscripts, Berg(文学手稿, Berg,AMD平台)

Literary Manuscripts, Berg(文学手稿, Berg)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精细的文艺研究典藏之一,而维多利亚女士时代的藏品则是宝中之宝。这些手稿来自于生活在19世纪的各类作者,...

 

Literary Manuscripts, Leeds(文学手稿, Leeds,AMD平台)

Literary Manuscripts, Leeds(文学手稿, Leeds)收录了1660-1830年共计194部手稿,约6,600首诗歌及一些小说、杂集等。同时,还收录了一些信件草稿、...

 

Literary Reference Center Plus英语文学资源中心试用

Literary Reference Center Plus能够为读者在不同的文学主题下,或是特定的时代里,提供广泛的信息。它同时包含了许多重要的研究评论、文章以及专业的文学期刊、书籍。..

 

Literature Online(LION)英语文学在线(proquest)

Literature Online(英语文学在线)是ProQuest公司出品的英语文学领域的学术资源数据库,该库收录公元8世纪至今的超过35万部英文诗歌、小说和戏剧作品,400多种英语文学全文期刊,...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文学资源中心(Gale平台

Literature Resource Center-- 文学资源中心收录119,000余篇选自Gale文学系列丛书的评论,200万余篇学术期刊和文学杂志全文,1,600多卷文学参考书的内容,155,000...

 

Maruzen e-Book Library(新日本古典文学大系+明治編电子书)

Maruzen e-Book Library(MEL)是由日本丸善雄松堂独立开发运行的电子书数据库。收录了200多家学术专业出版社约41600种书籍和学术杂志,收录品种主要以日本专业类、研究类、工具书、往期学术杂志为主。...

 

Medieval Travel Writing(中世纪游记,AMD平台)

Medieval Travel Writing(中世纪游记)中的文献资料源自大英图书馆等数十家全球主要图书馆与档案馆,时间跨越13-16世纪。提供了中世纪游记研究十分广泛的原始手稿收藏,...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现代英美文学及语言学全文期刊,EBSCO平台)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包含从1926开始280多万条来自于现代语言协会的书目信息以及各种文学风格的作家的传记、评论文章及刊物文章。学术领域主要包含语言、文学、民俗学、语言学、文学理论与批评和戏剧艺术等。覆盖领域包括世界各地的文献,这些地方包括非洲、亚洲、澳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

 

Oxford University Press(OUP)过刊数据库--牛津大学出版社电子期刊1849-1995

OUP(牛津大学出版社)过刊回溯库主要覆盖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法律等领域,包括142种期刊,数据时间范围为1849-1995年,包括4500多卷,3万多期,80多万篇全文,300多万页

 

Poetry & Short Story Reference Center诗集与短篇故事参考资源中心

Poetry & Short Story Reference Center诗集与短篇故事参考资源中心收录了成千上万篇经典的当代诗集、诗歌、短篇故事、传记、与权威性的短文﹔主题涵盖诗集诗歌的形式、风潮演进...

 

Romanticism:Life, Literature and Landscape(浪漫主义:生活、文学与景观,AMD平台)

Romanticism:Life, Literature and Landscape(浪漫主义:生活、文学与景观)收录了历史上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华兹华斯及与他同时代的散文家托马斯...

 

Scribner Writer Series(Scribner出版社作家系列,GALE平台)

Scribner出版社作者系列是Gale电子图书馆(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中所有Scribner出版社文学作品的合集,包括了该出版社美国作家American...

 

Shakespeare in Performance    (莎士比亚戏剧,AMD平台)

Shakespeare in Performance  (莎士比亚戏剧)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资料源自美国福尔杰莎士比亚图书馆(Folger Shakespeare Library)...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n Literature In English(南亚与东南亚英语文学)数据库

本数据库收录了各种体裁的南亚和东南亚文学作品,收录大量古代到后殖民地时期再到当代的作家的作品。读者可以阅读超过10万页的英文小说、短篇小说、微型小说和诗歌,作品创作时间覆盖1825年至今,学科领域涉及人类学、语言学、...

 

Taylor & Francis 期刊数据库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拥有200多年丰富的出版经验,作为世界领先的学术性期刊、图书、电子书及参考工具书出版社之一,出版的内容遍及人文、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和医学等各个领域。目前...

 

Teatro Espanol del Siglo de Oro(西班牙黄金世纪戏剧全文数据库)

西班牙黄金世纪戏剧全文数据库隶属于 ProQuest 集团,收录了800 余部西班牙黄金世纪(公元16-17 世纪)戏剧作品,版本多,内容全。除西班牙国内保存的各种版本外,该数据库还汇编了流散在欧洲其他图书馆的罕见版本,...

 

The Grand Tour(大陆游学,AMD平台)

收录了英国著名艺术家、作家和学者的游学作品,源自大英图书馆等著名图书馆的珍贵馆藏资料,展示出他们在与欧洲文化的接触中是如何培养了创造性思维以及智力灵敏度。同时还收录了许多被遗忘或无名的游学者的作品...

 

Twayne's Authors Series(Twayne出版社作者系列,GALE平台)

Twayne出版社作者系列是Gale电子图书馆(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中所有Twayne出版社文学作品的合集,深入介绍了作家的工作与生活、文学运动的历史影响与文学形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