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评论》来稿须知

周五, 12/03/2021 - 15:00 | 浏览量:140

本站提供消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https://mp.weixin.qq.com/s/iErxd_mTlyG56knmIzEKAQ ,2021-12-3

来稿须知

外国文学评论 2018-10-24

《外国文学评论》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核心刊物,旨在刊发中国学者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尤其欢迎融经验性与理论性于一体、在整体的历史关系中研究文学个案的研究,以推进国内学术。常设栏目包括外国作家-作品研究、文学史研究、文学-文化理论研究、文学的文化研究、中西文学-文化交通史研究等。

胡适曾引孔夫子“执事敬”一语以言治学,谓当有“出门如见大宾,使民如承大祭”的神圣感,“一点一滴都不苟且,一字一笔都不放过”。吾人当以此自勉。来稿应尽量征引一手文献,务求论说丝丝入扣,论据扎实充分,不作无根之游谈,于所论问题有所贡献。来稿均要求原创和首发,且君子不掠他人之美,本刊将视来稿为作者之承诺。

论文篇幅以万字左右为宜,确需必要,可适当放宽。论文正文之前,请附中文摘要(250字左右)、英文标题及英文摘要(200个单词左右)、关键词(3-5个)及作者简介(含姓名、性别、出生年份、最高学位、工作单位、职称、近三年发表的主要著作名称及出版信息)。如来稿为作者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等科研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本刊只接受纸质投稿 ,请将论文纸质打印文本(A4纸,正文为小4号宋体,行距1.5倍)寄至本刊编辑部(快递只接受EMS),并于首页附作者通讯地址(含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地址,以便及时联系。来稿勿寄个人。请勿一稿多投。本刊收到来稿后,即会按照所留电子邮箱发送收稿通知。来稿4个月内未收到本刊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因来稿众多,编务繁忙,本刊一律不向作者退还稿件,也不告知评审意见,敬请海涵。编辑部此前不曾、现在没有且将来也不会委托任何第三方个人、机构或者网站代为审稿或收取稿件。请作者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搜索结果指向的网上投稿系统链接,以防受损。

本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收录。本刊在论文发表后付给作者的一次性稿酬已包含作者文章著作权使用费及收录稿酬。如作者不同意论文被收录,请于来稿时申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本刊地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评论》编辑部

邮政编码:100732

电话:010-85195583 (周二、四)

E-mail地址:wenping@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