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研究学刊》投稿邮箱

周二, 12/07/2021 - 09:24 | 浏览量:149

本站提供信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杜甫研究学刊公众号,2021-12-7

学刊简介

《杜甫研究学刊》由四川省杜甫学会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共同主办,是海内外唯一公开发行的杜甫研究学术专刊。本刊以传承杜甫精神为办刊宗旨,与时俱进,拓宽视野,努力用创新的方法,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力。学刊创刊于1981年,最初名为《草堂》(半年刊),1988年更名为《杜甫研究学刊》(季刊),2015年改版扩容。迄今为止,学刊已出版144期,发表论文近千篇,约两千万字,多次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转载。《杜甫研究学刊》聘请叶嘉莹、袁行霈、林继中、莫砺锋、陈尚君、詹福瑞、周裕锴、刘明华、刘跃进、胡可先等知名学者为顾问和编委,对学刊工作进行学术指导。

征稿启事

(杜甫研究学刊 2020-07-13)
https://mp.weixin.qq.com/s/TdOnjWlgJlOZz_pujjIMpA
本刊自创刊以来,承蒙广大作者、读者的支持,现已出版144期,刊登杜甫研究及中国古典诗歌、唐代文学研究学术论文2 000多万字。本刊为季刊,辟有“杜甫研究”“杜诗研究”“杜集文献研究”“诗圣遗踪遗迹考”“域外论杜”“浣溪丛语”等主要栏目。另外,杜诗作为中国古典诗歌的最高典范和唐代文学成就的最高代表,本刊自2016年始,特辟“中国古典诗歌研究、唐代文学研究”栏目,诚恳欢迎各方赐稿支持。来稿请注意以下事项:
1、来稿请用简化字。因文章需要,文中个别字词不能使用简化字的,应使用规范繁体字。
2、全文字数以8 000-15 000字为宜,如确属写作需要,字数可适当放宽。
3、摘要控制在200字以内,应准确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和论点。
4、关键词以3-5个为宜,能准确反映文章的学术创新、学界关注点。
5、文中若需附图,清晰度须达到2M以上,并确保无版权争议。
6、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
7、本刊对采用的稿件保留删改权,若作者不同意请在来稿上注明。
8、来稿文责自负。稿件若涉及版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负责任。
9、本刊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官方电子邮箱为:dfxk@sina.com。如同时寄送纸质稿的,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本刊恕不退稿。如被采用,将及时通知作者。若三个月后未收到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10、著作权使用声明: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著作权使用费,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
11、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杜甫研究学刊》编辑部,邮编:610072,电话:028-873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