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社会科学》投稿平台

周三, 12/08/2021 - 08:34 | 浏览量:252

本站提供消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http://www.ssaj.org.cn/ ,2021-12-08

《国外社会科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主办,系中央级学术刊物,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创刊于1978年,曾为月刊,1995年改为双月刊。1995年3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教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指定为“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要期刊”,是社会科学综合类6种核心期刊之一。为适应国外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新形势,更好地满足国内学术界和广大读者的需求,2009年刊物扩版为10个印张,信息容量达26万字,共160页。

《国外社会科学》主要介绍国内外社会科学最新的学术理论、研究方法和发展趋势,尤其是新思潮、新流派、新理论、新论著和新成果,为社会各界提供当前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哲学、法律、历史、教育、文艺、民族、宗教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国外中国研究等领域的信息。本刊注重学术性、信息性和针对性,最近几年又进一步突出学术研究的综合性、前瞻性和导向性,从而形成了“学、新、全、热、深”等特点。本刊力求出精品、出专题、出新意,为国外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为繁荣我国的社会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外社会科学》注重跨学科研究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新领域、新思想、新学科、新流派,突出学术性、理论性、综合性及前沿性,跟踪和介绍国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稿费从优。对于优秀稿件,编辑部还将以论文集的形式结集出版。投稿要求如下:

一、来稿应注重学术性和理论性,并且要选题新颖、内容充实、论证严谨、条理清晰、文字简练。

二、本刊接受译文投稿。译稿请译者先行获取版权,如因版权问题产生纠纷,责任由译者承担。为确保翻译质量,译文需经过校对,投稿时请注明校译者信息,并附原文。

三、论文及译文均需增写提要(200~400字)、关键词(3~5个)和作者简介。另外为便于联系,请作者务必提供以下信息:1.姓名;2.性别;3.出生年月;4.国籍;5.最高学历;6.职称;7.单位;8.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9.电子邮箱;10.电话。

四、为保证学术研究的严肃性和纯洁性,维护良好学风,凡为本刊供稿者在文中引用他人著述时,均须注明出处。如有剽窃、抄袭等行为,将本着文责自负的原则,由侵权者承担全部责任。

五、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如作者不同意修改,请在稿件上注明。

六、稿件一经本刊录用,均视为作者同意将所投稿件上网,作者著作权使用费随稿酬一并付给。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上网,请来稿时特别注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七、文末的参考文献或注释体例一律按本刊2008年第1期第124~128页的“体例规范”执行。

八、本刊审稿周期较长,欢迎致电查询稿件审阅进度。来稿一律不退。

九、本刊郑重声明:本刊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征集稿件。作者可通过本刊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ssaj.org.cn)或者编辑部邮箱(ssaj@cass.org.cn)直接投稿。本刊一律择优用稿,并对刊登的稿件支付稿酬。本刊不以任何形式收取版面费、审稿费等费用,如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以本刊名义收取费用,请作者务必直接与编辑部联系核实(010-65137749/85195226),否则发生任何纠纷损失与本编辑部无关。

十、全国社科规划办监督电话为010-630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