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坛》投稿须知

周一, 12/20/2021 - 10:19 | 浏览量:580

本站提供信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https://www.gxwenlian.com/lists/252,2023-4-21

期刊简介

《南方文坛》创刊于1987年,是由广西文联主管和主办的一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文艺理论与批评双月刊。1996年改版,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日渐形成了“人文理想、前沿批评”的编辑理念,并以“凝聚批评新力量,互启文学新思想”为旨归,催生了中国一代代青年作家与批评家的共同成长,被誉为“中国文坛的批评重镇”。改版二十多年以来,全文转载量一直位于中国语言文学类期刊前茅,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栏目设置主要有今日批评家、当代前沿、批评论坛、译介与研究、理论新见、现象解读、个人锋芒、文坛钩沉、对话笔记、诗坛万象、南方百家、绿色批评、艺术时代、当代艺术视角等。其中,“今日批评家”栏目从1998年至今,已推介了中国114名新锐青年批评家,“集结起中国一支有生气的批评力量”。

投稿须知(2017-09-14)
转载自《南方文坛》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W1cBmOXJ57uATMQicvYMUQ,2021-12-20

一、《南方文坛》刊发各类关于文艺理论与批评的文章,欢迎海内外同仁惠稿。

二、惠稿一式二份,电子稿以Word格式请发至:nfwt@tom.com,惠稿时文件名请统一格式为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论文题目;打印稿请寄:南宁市建政路28号南方文坛杂志社,邮编530023。电子稿和打印稿皆请文末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电话、个人邮箱以及通讯地址。

三、两个月后未接到采用通知,稿件可自行处理。编辑部有权删改采用稿,不同意者请特别说明。切勿一稿多投。

四、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该数据库,请在惠稿时申明。

五、近年,不断有单位和读者反映,有人冒用本刊名义征稿,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等方式向投稿作者寄发用稿通知并收取版面费,此种行为严重影响本刊声誉。对此本刊郑重声明如下:本刊所刊发文章不收任何版面费,从未设立其他采编点或分支机构,也从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编辑出版《南方文坛》杂志,本刊对冒用本刊名义进行收费和征稿的单位和个人将保留起诉权利。敬请广大作者和读者注意,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