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艺术》征稿启示

周一, 12/20/2021 - 10:48 | 浏览量:373

本站提供信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电影艺术杂志》微信公众号,2021-12-20

期刊简介(2021-04-07)
https://mp.weixin.qq.com/s/tujEEozNX59ClBidIPtwag
1、《电影艺术》是新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电影评论、理论研究的学术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2、《电影艺术》长年处于电影类学术排名前列,它极具前瞻性,执学术牛耳,领风气之先,多次站在中国电影发展潮流的最前沿;以其历史的悠久、学术的谨严、理论的建树在国内外久享盛誉,是进入影视界必读的专业杂志。

3、《电影艺术》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重要高校列为核心来源期刊,是高校影视学术评价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亦是《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重要学术文摘杂志的目标刊物。

征稿启示( 2021-01-13)
https://mp.weixin.qq.com/s/igz9Y-8CoGyuNLRy8izJrg
本刊长期特设以下栏目 , 欢迎针对具体栏目投稿至 filmart1956@126. com,禁一稿多投。若满两个月仍未收到入选通知,请另行处理。

理论研究 : 关注国内外电影学及与之相关的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的前沿理论研究,强调学理性和创新性。

影艺观察 : 提倡直抒胸臆、坦率尖锐地针对中国电影业界与研究界出现的新现象与新问题展开分析和思考。

视与听 : 关注电影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和理论发展,对在摄影、美术、录音、视觉特效等技术层面有突破的影片进行实践性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

产业研究 : 针对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与思考,总结国内外电影产业发展经验,摸索电影产业发展规律。

影史影人 : 以中国电影史研究、具有研究价值的中外电影人物研究为核心,强调对新史料的挖掘与使用。可以以口述实录的形式,保留老影人的创作经历与经验。

访谈录 : 以国内外重要的影人为访谈对象,挖掘其创作背后的思想与追求。

国际视野:对世界电影的重要现象、重要电影人、产业发展、电影史和理论研究进行深度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