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史论丛》(季刊)投稿须知

周一, 12/20/2021 - 10:54 | 浏览量:793

本站提供信息仅供参考,请读者来系图核对最新纸本刊后谨慎投稿。

转载自:http://www.guji.com.cn/app/dt/pd/1624523386/7292053?s=7292053,2021-12-20

期刊简介
《中华文史论丛》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上海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学术刊物,自1962年出版第一辑至今,已有五十余年历史。办刊的宗旨是:遵循国家文化大政,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为海内外高质量的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含中西文化比较研究)成果提供发表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术繁荣。

《中华文史论丛》从2006年第一辑(总第八十一辑)起已恢复刊号出版,国内统一刊号:CN31—1984/K。恢复刊号出版的十余年来,得到了学界同仁与读者的多方关心、支持,本刊编委会与编辑部谨表示深切的谢意。自2009年第一辑始,本刊改称2009年第一期(总第九十三期),以符合期刊性质。

《中华文史论丛》为季刊,每年四期,每季第三月二十日出版一期,每期约三十万字。 主要刊载中国古代和近代的文学、史学、哲学、语言学、民族学、考古学等领域以及跨学科研究的论文与古籍整理工作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刊发新见史料(含资料钩沉)、国内外相关学术动态综述、读书札记、书话、学术书评等。 所刊文章惟学术建树是举,史论并重,不拘题材与形式,不拘流派、资历与个性,倡导踏实深入与探索创新并重、严肃规范与鲜明生动并重的学风,营造平等讨论、相互尊重的氛围。总之,本刊刊文的研究对象时限上起先秦、下至民国史的终结,既希望有总结旧说、发展新知的文章发表,更期待为变换视角、突破学科界限,以综合、比较的方法将研究水平提升到新高度的论作催生。文章篇幅无论短至一二千字,或是长达三四万字,只要言之凿凿并有创见,均在欢迎之列。文字则以白话语体为主,亦可酌用明白流畅的文言。

本刊谢绝商务广告与出资刊文,以严肃学术,崇高品格。

投稿须知

请邮寄纸稿至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272号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华文史论丛》编辑部收
编辑部电话:021-54650155
联络邮箱:gujiluncong@163.com
除此之外,网上一切邮箱及网址均为假冒,请投稿人注意分辨。

《中華文史論叢》約稿啓事
《中華文史論叢》是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上海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主辦的學術刊物,自 1962 年出版第一輯至今,已有五十餘年歷史。辦刊的宗旨是:遵循國家文化大政,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爲海内外高質量的中國傳統文化研究(含中西文化比較研究)成果提供發表與交流的平臺,促進學術繁榮。
《中華文史論叢》從 2006 年第一輯(總第八十一輯)起已恢復刊號出版,國内統一刊號:CN31 1984 / K。恢復刊號出版的十餘年來,得到了學界同仁與讀者的多方關心、支持,本刊編委會與編輯部謹表示深切的謝意。自 2009 年第一輯始,本刊改稱 2009 年第一期(總第九十三期),以符合期刊性質。《中華文史論叢》爲季刊,每年四期,每季第三月二十日出版一期,每期約三十萬字。主要刊載中國古代和近代的文學、史學、哲學、語言學、民族學、考古學等領域以及跨學科研究的論文與古籍整理工作的心得體會,同時也刊發新見史料(含資料鈎沉)、國内外相關學術動態綜述、讀書札記、書話、學術書評等。所刊文章惟學術建樹是舉,史論並重,不拘題材與形式,不拘流派、資歷與個性,倡導踏實深入與探索創新並重、嚴肅規範與鮮明生動並重的學風,營造平等討論、相互尊重的氛圍。總之,本刊刊文的研究對象時限上起先秦、下至民國史的終結,既希望有總結舊説、發展新知的文章發表,更期待爲變换視角、突破學科界限,以綜合、比較的方法將研究水平提升到新高度的論作催生。文章篇幅無論短至一二千字,或是長達三四萬字, 只要言之鑿鑿並有創見,均在歡迎之列。文字則以白話語體爲主, 亦可酌用明白流暢的文言。 本刊謝絶商務廣告與出資刊文,以嚴肅學術,崇高品格。 本刊實行匿名審稿制度。請來稿時另紙寫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單位、職稱、稿件字數,以及通訊地址、郵政編碼、電話、 電子信箱。 來稿請附二百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及關鍵詞四五個,連同文章題目一並譯成英文。 惠寄書評稿者請附寄所評書一册(該書由編輯部負責退還)。 來稿以寄至編輯部的紙質文本爲準,決定采用的稿件俟本刊通知後,作者須以電子版形式將稿件發送至編輯部電子信箱。 來稿一律不退,請作者自留底稿。自收到稿件起半年内,無論采用與否,編輯部將以信函或電郵形式通知作者。 來稿一經采用,均按國家有關規定支付稿酬,並贈送當期本刊兩册、抽印本二十份。
來稿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 272 號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華文史論叢》編輯部
郵政編碼:200020
電 話:021 54650155
電子信箱:gujiluncong@ 163.com
《中華文史論叢》由全國各地郵局及中國國際圖書貿易總公司(北京 399 信箱)統一徵訂(國内發行代號:4 800,國外發行代號:Q7740)。
《中華文史論叢》編輯部
2020 年9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