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人文社科系列数据库试用

2013年10月25日
|
浏览量:75

EBSCO 人文社科系列数据库试用

?

试用截止日期: 2014 1 25

其中美国调查局案例文件档案数据库需要国际网访问

美国调查局案例文件档案数据库(国际网)

政治科学全文数据库

社会学全文数据库

人文学专题库

数据库介绍 :

Humanities Source( 人文学专题库 )

Humanities Source( 人文学专题库 ) 收录逾 1,400 种全文期刊 , 共有逾 350 万篇文章 . Humanities Source 是结合了 Humanities Retrospective: 1907-1984 (H.W. Wilson) 的回溯数据 , Humanities Full Text (H.W. Wilson), 再加上来自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 的数百种独特的全文期刊 .

主题包括考古 , 区域研究 , 艺术 , 古典研究 , 传播学 ( 大众与口语传播 ), 舞蹈 , 电影 , 民俗艺术 , 性别研究 , 历史 , 新闻 , 语言学 , 文艺与社会批评 , 文学 , 音乐 , 表演艺术 , 哲学与宗教 .

United States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Case File Archives (美国调查局案例文件档案数据库

美国调查局案例文件档案数据库( The U.S.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Case File Archives )涵盖美国政府机构后来被称做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的重要调查 档案包含超过 220 万页的原始历史文档。 它包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间谍的秘密 , 德国外侨政治嫌疑犯的案例文件,有关墨西哥中立的记录、处理涉嫌违反联邦法律的报告,提供一个新的内部视角去探索这一时期的历史。

美国调查局案例文件档案数据库( The U.S.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Case File Archives )提供了联邦调查局( 1935 年以前被称为调查局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BOI ) 的案例文件。 调查报告( 1908-1922 )专辑包含数量成千上万的案例,每个案例从几页到几十页长。案例涵盖进步主义时期美国州际贸易和外交事务,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间谍活动和破坏活动,禁酒令、黑帮匪徒等等。 普通的调查记录 (1908-1922) 包含关于涉嫌违反联邦法律的报告、通信和便笺。 关于德国外侨的调查记录 (1915-1920) 与德国外侨有关的 , 在那时被认为是政治嫌疑犯。 关于墨西哥违反中立的调查记录 (1909-1921) 包括 1916 John J. Pershing 将军首次率领美国军队进入墨西哥时首次墨西哥边界调查情况。

档案专辑包括在墨西哥内战期间与被调查人相关违背国家利益的报告和其他文件,并且包含在那时美-墨边界很多关于政治、社会和经济的情况。来源于司法部 ( 调查局部分文件 ) 的调查记录 (1920-21) 调查报告包括来自其他被调查局( BOI )合并的具有调查功能的司法部门。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政治科学全文数据库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PSC) 提供近 2000 种期刊内容之索引摘要(超过 900 种期刊为 cover to cover 收录)以及超过 540 种全文期刊,收录之许多顶尖学术期刊,例如: British Politics , Ethnopolitics and the Journal of Women, Politics & Policy . PSC 使用含有 10,453 主题词之专业词汇典( 4,041 preferred & 6,352 non-preferred terms ),协助使用者快速利用主题词检索出需要文献。另外收录超过 343 种全文参考书以及专著,以及重要政治科学研讨会记录集全文,独特收录来自下列机构的会议论文全文总计超过 38,000 篇。

美国政治科学协会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国际政治科学协会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国际研究协会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中西政治科学协会 (Mid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新英格兰政治科学协会 (New England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东北政治科学协会 (Northea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南政治科学协会 (South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西政治科学协会 (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欧洲研究组织 (Institute for European Studies)

PSC IPSA: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bstracts( 国际政治科学索摘数据库 ) (提供回溯至 1951 之政治科学重要文献之索引摘要)、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社会科学全文数据库以及 International Security & Counter-Terrorism Reference Center™ 国际反恐全文数据库为政治外交与社会学最完整的学术参考资源组合。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SIFT): 社会学全文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收录 4,710 种社会学相关期刊,最早始自 1895 至今,每周更新,每年新增逾 5 万笔文献,目前总文献已达 210 万笔 , 同时并收录 2 万多笔的社会学专业用语的词库及 25000 位作者的简介。

收录 900 多种 1908 年以来的全文期刊 , 顶尖学术期刊如 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1895 年至今 ),British Journal of Sociology (1950 年至今 ),Criminology (1962 年至今 ),Journal of Criminal Law and Criminology (1909 年至今 ),Journal of Marriage and the Family (1938 年至今 ),Social Science Quarterly (1919 年至今 ),Sociological Quarterly (1960 年至今 ) . 此外 , 尚收录 856 种社会学专著 / 丛书 ( 全文 ) 19000 多篇全文会议论文 (Conference papers) 来自美国社会学协会 (American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美国犯罪学学会 ( American Society of Criminology) 及学者著作( working papers )等文献。

收录学科:

犯罪学 Criminology

刑事司法 Criminal Justice

人口统计学 Demography

种族研究 Ethnic & Racial Studies

性别研究 Gender Studies

婚姻家庭 Marriage & Family

政治社会学 Political Sociology

农村 & 城市社会学 Rural & Urban Sociology

社会发展 Social Development

社会心理学 Social Psychology

社会结构 Social Structure

社会工作 Social Work

社会文化人类学 Socio-cultural Anthropology

社会学历史 Sociological History

社会学研究 Sociological Research

社会学原理 Sociological Theory

【注】: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凭北大有效证件到图书馆阳光大厅网络资源检索区,我们为北大师生提供所有数据库的免费检索服务。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 :62757167 e-mail: is@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