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图书封面补条码(续)

0006175022 提交于 周三, 06/26/2019 - 14:20
志愿项目名称
系图“自助借还“图书封面贴条码”项目(续)
志愿开始学期
2018年秋季学期
志愿项目状态
已结束
志愿项目开始日期
志愿项目结束日期
志愿项目内容

 

  自从北京大学的图书馆陆续使用自助借还机进行借阅书籍,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一些书的条形码位置太过“任性”,或者性格太过“羞涩”,我们经常扫描几次都不能顺利借还,还得去求助于图书馆的学工们!不能使自助借还机得到完全利用。

  为了解决这个新产生的问题,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进一步促进自动借还流程的优化,中文系图书馆在本学期继续招募了部分志愿者,在馆内进行图书补贴条码的工作。

  经过志愿者们近半个学期的努力,目前工作任务已提前达标完成!

  经统计,本学期总共有45人次参与了我们中文系图书馆的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35小时。不仅给将近10000册图书补贴条码,使馆内在架的可流通书目全部可以通过扫码参与自助借还,而且志愿者们还对系图走廊里沉积多年的旧报纸,进行了整理分类。

  在志愿者和馆内老师、学工的共同努力下,现中文系分馆已将中心馆(总馆)无纸本、网络无电子版的报纸送往工厂,进行统一的装订,不久之后大家就可以用翻书的姿态来我们这里翻阅几年前的旧报了!说不定真的能在旧闻里找到新宝贝。

  除此之外,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在架图书进行了顺序的检查,尽可能减少“显示在架上,却就是找不到书”的情况发生,可以说在最大限度内保障了同学们在中文系图书内的阅读和借还体验。

  感谢本学期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也感谢系志愿者部的组织,你们的劳动使更多的同学能够更好、更快地享受图书馆资源!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继续参与我们中文系图书馆的志愿活动~!

 

编辑:盒盒